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2020-09-09 15:11 阎文婕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者育人理念,扎实推进新学年各项学生工作,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8日下午4点30分,在机械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求勇主讲。

赵求勇先概述了校院学生工作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用翔实的数据剖析了我院在招生和就业方面的优势,并对新学期班主任配备、辅导员分工情况进行了解读和说明。接着,他围绕“如何开展班级信仰公开课、如何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如何加强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如何做好后进学生转化、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何迎接创文工作“六个方面主题,结合自己20年的团学工作经历,用一件件生动的事例和一组组清晰的图表,给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系统的业务培训。

赵求勇最后指出:“教育无他,唯有爱、责任、榜样,三件法宝”。勉励与会的学生工作者在新的学年里要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浓浓的大爱做好各项工作,给力学院发展、助力学校内涵建设。

“听了赵书记的培训课,我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认识,也对新学期和今后的学生工作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下来的四年,我会笃实前行,用爱和行动,带领我的学生和班级一起成长”。第一次受聘班主任的胡鹏博士如是说。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