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实践教学
 实验中心简介 
 工程训练中心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实践教学>>实验中心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下设面向本科生的机械基础实验室、机械专业实验室,以及面向教师和研究生的机械学科实验室。承担机械工程学院全部专业课程和全校部分公共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也承担全学院的研究生实验教学和实践教学任务。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教师9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实验场地约4000平方米;中心的建设得到了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省学科建设资金、校学科建设资金、校专业建设资金的资助,现有实验设备4643台套,其中十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67台套,设备总值2950多万元。

为实现学校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结合机械学科实验教学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确定了建设目标:以高等学校工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核心,以学生工程素质与创新能力培养为宗旨,构建一个科学、完善并可持续发展的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实验教学队伍,建成一个硬件条件优良、实验功能完备、运行机制科学、教学环境开放、处于国内同类院校领先水平的、面向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江苏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中心的建立,为整合教学资源,充分发挥现有设备的作用和实验室的科学、整体、均衡、全面发展创造了条件。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基本建立起了以机械类专业为主线,以先进加工技术为特色,以计算机技术(CAD/CAM)为手段,多专业平衡发展的实验教学平台。构建了与理论教学密切结合、层次清晰、内容完整、系统性强、适应人才培养要求的实验教学体系。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建制

实验室名称

实验分室名称

房间编号

机械基础实验室

机械原理实验分室

综合实验楼S401

机械设计实验分室

综合实验楼S403

材料力学实验分室(1)

机械楼M104

材料力学实验分室(2)

综合实验楼S407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实验分室

综合实验楼S404

工程材料实验分室(1)

综合实验楼S501

工程材料实验分室(2)

综合实验楼S506

机械专业实验室

工业工程实验分室

综合实验楼S406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实验分室(1)

综合实验楼S101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实验分室(2)

综合实验楼S407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验分室(1)

机械楼M102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验分室(2)

机械楼M106

机械电子工程实验分室(1)

综合实验楼S405

机械电子工程实验分室(2)

综合实验楼S505

机械电子工程实验分室(3)

综合实验楼S508

机械电子工程实验分室(4)

综合实验楼S510

机械电子工程实验分室(5)

综合实验楼S513

机械电子工程实验分室(6)

综合实验楼S515

机械学科实验室

先进加工技术学科实验分室(1)

综合实验楼S101

先进加工技术学科实验分室(2)

综合实验楼S309

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学科实验分室

综合实验楼S408

机电控制学科实验分室

综合实验楼S509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