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历史沿革 
 组织机构 
 学院领导 
 办公电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团委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岗位工作职责

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履行以下主要工作职责:

1.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党史观,积极引导学生确立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念,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帮助青年大学生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意志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增强学生克服困难、经受挫折、承受压力的坚韧能力,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成人成才、择业交友、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高思想认识和精神境界。

3.了解和掌握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做好分管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围绕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正确教育引导,着力化解矛盾冲突,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

4.落实好对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有关工作,组织好学生勤工助学,积极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5.做好就业创业择业指导和服务,为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指导和信息服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促进学生及时、充分、满意就业。

6.以班级为基础,以学生为主体,发挥学生班集体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团结、组织和带动作用。

7.组织协调班主任、思政课教师和组织员等骨干力量共同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学生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8.指导学生党支部和班委会建设,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工作,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

9.做好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岗位工作分工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