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生教育>>科技创新>>正文
关于举办江苏海洋大学“东浦杯”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2020-10-06 10:58 李晓星 

 

各学院: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发展共赢,推动创新、创意设计与产业发展结合,为优秀的创新设计提供对接交流的平台,实现校企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技术共享,达到深化产教融合的目的,助推机械类专业规模发展与内涵提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经协商,由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和我校共同组织开展首届江苏海洋大学“东浦杯”创新设计大赛,作为江苏海洋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智聚东浦,创新无限

二、大赛命题

以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预应力管桩连接装置为题,通过对其结构、连接方式等方面进行设计、改进从而提出新的方案和创新。

三、参赛对象

1.江苏海洋大学在校学生(含研究生、本科生,不包括继续教育类学生)。

2.江苏海洋大学在职教师。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符合大赛主题,适应企业产品需求,设计应突出新颖性、实用性、创造性。参赛作品须由参赛者独立完成,即主要科技创新、项目研发及产品制作由参赛团队独立完成,可以有团队外人员或机构指导,但不能以团队外人员或机构名义报名参赛。

2.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自主创新,必须保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技术秘密,如出现有关纠纷,责任完全由参赛者承担。参赛作品不得与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有抵触,不得对人体健康、自然环境有危害。

3.大赛作品要求见附件1,参赛作品设计说明书内容与格式要求见附件2。

五、比赛安排

1.报名及网上提交作品

(1)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

(2)项目负责人登录公司网站http://www.dpgz.com/,点击“东浦杯”创新设计大赛通知,了解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企业及主营产品基本情况。

(3)项目负责人填写《江苏海洋大学“东浦杯”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3)、《江苏海洋大学“东浦杯”创新设计大赛汇总表》(附件4),电子稿发送至工作邮箱:7153339@qq.com。

2.大赛初评阶段

2020年11月30日:创新设计大赛评审专家对提交作品进行初评,选出10-20件大赛入围作品。

3.大赛终评及颁奖阶段

2020年12月20日:大赛终评、颁奖。创新设计大赛评审专家对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审,组织颁奖。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项,奖金10000元;设二等奖2项,奖金各5000元;设三等奖3项,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若干,以上奖项均颁发相应获奖证书。

七、联系方式

1.工作群:指导教师及项目负责人使用腾讯软件扫描二维码加入该群,入群时请注明学院和项目名称,便于工作人员管理和沟通交流。

2.大赛联系人:谭学立,联系电话:13775586868,电子邮箱:7153339@qq.com

八、其它相关说明

1.产业对接:获奖作品得到企业肯定,可签订产业化合作协议,形成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度研发。

2.优惠政策:设计入围人员可优先到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进行实习,获奖人员可作为优秀人才进行引进。优先安排到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新材料研究院工作。

3.参赛作品所有权归属:技术成果归属甲乙双方共同所有的大赛作品仅限于通过初赛进入决赛的作品。其他作品的技术成果可以由师生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自行处理。

4.禁止剽窃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收回证书和奖金,并网上公示。因作品侵权导致的所有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大赛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所有参赛作品将由大赛主、承办方收藏,不予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备份。

6.大赛主办和承办方享有参赛产(作)品的展示权、印刷权和宣传权。

7.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8.本次大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


附件:
1.江苏海洋大学“东浦杯”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要求
2.江苏海洋大学“东浦杯”创新设计大赛参赛作品设计说明书内容与格式要求
3.江苏海洋大学“东浦杯”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
4.江苏海洋大学“东浦杯”创新设计大赛汇总表
5.设计说明书主体内容格式参考样例

                                                                   教务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9月4日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