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冬季宿舍安全大检查
2020-12-16 17:18 刘征兵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12月1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冬季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现有本科生1225名,宿舍分布在苍梧校区A、B、D区及通灌校区,共320间宿舍。检查组分五组进行检查,每一组由一名学院领导带队、一名辅导员记录,主要针对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宿舍设施、卫生情况等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每个检查组密切关注宿舍的安全隐患问题,在发现宿舍有接线板放置凌乱、饮水器、电源插座不拔以及物品摆放不整齐等现象时,都会叮嘱再三。同时,针对此类现象,学院领导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安全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严禁私拉电线、注意用电安全,并对隐患问题和卫生问题进行了纠正指导。关于宿舍卫生,学院领导还强调,天气虽然冷,但要适时保持宿舍通风,预防冬季流行病的发生,要求同学们换洗衣物及时清洗,宿舍垃圾及时清理,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

通过本次宿舍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可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有效把控,排除重大安全隐患,并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