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会
2020-11-27 16:48 阎文婕  机械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和避险能力,营造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1月25日晚7时,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会在通灌校区至善楼102教室举行。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求勇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赵求勇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校园安全防卫问题,不断完善各类安保设施,竭力为同学们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但是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火灾隐患、溺水事件、宿舍安全问题、学生间各类矛盾纠纷层出不穷,不断威胁着在校大学生的安全。赵求勇结合具体案例及自身工作经验,分别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政治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强调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行为、文明上网。

最后,赵求勇就近来网络诈骗的多种方式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读,同学们们为网络诈骗环环相扣的套路所惊叹,对于网络诈骗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机械203班的李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安全专题讲座,我认识到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也让我认识到了生活中未曾注意到的安全隐患,受益匪浅。”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本次安全教育培训帮助新生同学增长了安全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为开启平安健康的大学生活上了一道“安全险”。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