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坚韧之美,你我共演”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24 09:59  

5月23日晚7点,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在通灌校区路演大厅举办了“坚韧之美,你我共演”心理情景剧大赛暨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理学院辅导员尚凌宇、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辅导员金蓓蓓、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一玮、王楠、王丹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此次活动面向我院全体大一学生,现场座无虚席。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筛选,共有6支队伍入围决赛。此次同学们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颇有代入感。他们有的演绎了感人的亲情;有的诠释了甜蜜的爱情;也有的展现了暖心的友情。演出者们细腻的表演更将同学们生活中的小细节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整个会场充满了热闹的气氛。一番激烈的角逐后,船舶181班的《梦醒》以绝对优势荣获一等奖,工程182班的《友情那么暖》和过控182班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获得二等奖,机械182班的《阳光地带》、机械183班的《浪子回头》及机电182班的《寝室风波》获得三等奖。

最后,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辅导员金蓓蓓对本次大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她表明这是她第一次参与心理情景剧的活动,觉得十分新颖有趣。同时,她认为大家的表演质量都很高,题材丰富,视角独特。她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里努力玩,努力学,努力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同学团结协作以及表现自我的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通过情景剧这一生动的形式,将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再现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矛盾冲突,帮助同学们感悟生活,学会心理调试的方法。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引导同学们感受坚韧之美,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营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