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2019-04-19 17:33  

4月7日中午,淮海工学院苍梧校区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身穿红色服装的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人群中分外扎眼,筹备近两个月的连云港儿童福利院手工作品义卖活动正式开始了。

手工香皂、手绘纸扇、涂鸦陶瓷、精致油画,义卖作品琳琅满目,摊位前很快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或是询问、或者购买。志愿者们也不遗余力地吆喝叫卖、分发传单、介绍作品、登记信息,忙得不亦乐乎。“同学你好,我们在做一个福利院儿童作品义卖活动,希望通过此举帮助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增强的社会认同感和自我价值肯定,来看一下吧。”志愿者汪国飞真诚详尽的介绍让不少路过的学生停下了脚步,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我来看看你们的作品怎么样。”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春等几位老师也来到摊前,买走了几个陶瓷娃娃和手工香皂,表达了自己心意。义卖活动开展井然有序,摊前购买的同学络绎不绝,短短两个多小时,所有义卖作品销售一空,志愿者们将亲手把淮海工学院全体师生的爱心交到儿童福利院负责人的手中。

淮海工学院机械青协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每周前往儿童福利院参与志愿服务,十余年如一日,从未间断。为了确保本次义卖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自行购买纸张、染料等原材料,利用课余时间带领福利院的小朋友们创作手工艺品,与小朋友们一起感受劳动的快乐。

“连云港是儿童福利院作为我院的常态化社会实践基地,在传统志愿服务的基础上注重活动内容的创新,如大小朋友联欢晚会、感受科技之光、爱心义卖以及即将开展的独立出行体验等活动。未来我们会与儿童福利院的老师们一道,帮助小朋友感知社会、适用社会,让他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机械青协指导老师王楠说道。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