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研究>>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会
2020-10-29 17:13 贺毅强  机械工程学院

为响应党中央对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号召,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关要求,10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C文通201教室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会,分别由张贤和胡琼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贤老师从制图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工程上常用的投影图和中国古代投影理论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关于画法几何和工程制图的方法,向老师们展现出其渊博的知识,娓娓道来古代匠人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胡琼老师向大家分享了滚动轴承的密封技术发展情况,先从航母密封技术讲起,阐明了航母密封技术的战略意义,讲解了滚动轴承的密封方法,充分体现了她过硬的专业素养,分享了从中国制造、中国智造到中国创造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学院副院长贺毅强对本次观摩会进行总结,对两位老师的讲授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教学观摩示范课对我院教师如何理解课程思政内涵和要求,如何在专业教学课堂上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义,对促进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