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研究>>正文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扎实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2020-02-25 17:02  

2020年2月24日是江苏海洋大学2019-2020-2学期线上教学的第一天,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当天有50门课程开展了线上教学,33位教师各显身手,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工具开始了线上第一堂课,学生学习人数突破3800多人次,教学秩序井然。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和部署要求,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加学校主办的线上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班,提升在线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学院组织有一定在线教学实践经验的几位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指导老师们搭建教学平台,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学习资源传递、直播教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实施在线教学,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院制定了在线教学工作应急预案和督导方案,充分发挥督导机制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学院督导组六位成员在开课之前预先督导,查找在线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漏洞,并通过系部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迅速反馈消息,保证了当前特殊期间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在课前准备阶段,学院通过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全面梳理了学生的情况,对个别线上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给予了解答和帮助,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真正做到在线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经过一天的线上教学实战,学生参与线上的学习积极性很高,能充分利用在线平台、QQ群、微信群等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普遍反映线上教学气氛活跃,很喜欢这种新奇的学习方式。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