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认证>>正文
我校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0-09-16 10:11 教学质量处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文渊楼会议室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校长宁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严云洋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元良首先汇报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方案。为将认证专家考查工作落实到位,特成立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协调、材料、访谈、考查、综合等工作组,并对各工作组的人员构成、主要职责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教学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燕姣云解读了相关协同配合部门(学院)工作任务,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认证专家焦明连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进校考查工作指南、主要环节和常见问题等方面,对专家考查工作进行了详实分析,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宁晓明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和学校年度综合考核的争先进位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要高度重视。通过前期努力,我校建立了卓有成效的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梯队和工作队伍,但依然存在差距。宁晓明强调,学校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专业要持续跟进,以申请(受理)工程教育认证为重要抓手,构建专业建设新格局。宁晓明勉励认证学院、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要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战役,直面我校日常教学管理、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方位检阅,进而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动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最后,严云洋进一步强调了迎接专家进校考查的工作要求。他指出,专业认证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一项系统工程,最能体现“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落实情况,需要全校全力协同配合。各部门及相关学院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确保专家进校考查各个环节能够顺利完成,促进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校长办公室、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务处、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科学技术与产业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招生与就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处、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及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