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认证>>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直播培训会
2020-08-31 18:10 教学质量处 

8月27日,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第一次培训的通知”(工认协〔2020〕21号)的文件精神,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统一培训。我校组织各学院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已受理专业的全体专业教师,教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部门负责人及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在会议中心黄海厅按时参加了此次线上直播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周爱军主任、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以及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乐清华教授围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新时期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重点进行了精准解读。要求各高校坚守初心、因时而进、深入推进工程教育工作;进一步明确和阐述了“坚持主线,明确底线:彰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价值”“抓住主线,坚持底线,推进面向产出的专业建设”的工作思路和要求。

会后,副校长严云洋指出,本次培训会对在全校范围内深刻理解专业认证理念、促进专业改革建设、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具有积极意义,为我校后续扎实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新时期,我校将深入贯彻OBE理念,落实好以学生为中心的形成性评价,进一步完善产出评价、持续改进机制,切实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

截止目前,我校已有测绘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即将接受进校(线上)考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获得受理。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和制药工程专业正在筹备申报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