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教工党建>>正文
“学抗美援朝精神,做立德树人榜样”——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2020-12-02 15:08 刘一玮  机械工程学院

11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抗美援朝精神,做立德树人榜样”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时期真实战役为背景,讲述我国志愿军战士冒着敌人炮火和飞机轰炸,为了大部队奔赴金城而以血肉之躯一次次抢修桥梁的英雄故事,这是一部发人深省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每一个牺牲都有价值,每一个小人物都是大英雄,这便是《金刚川》想要表达的精神内涵。

观影过后,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彦峰感慨道:“《金刚川》中体现出的抗美援朝精神蕴含着中国人民不畏强敌的斗争精神和拼搏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人民与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代表,值得我们每个人歌颂与传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奋力拼搏,争先创优,做立德树人的典范。

机电181班的学生党员魏威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勿忘前辈牺牲,珍惜当下和平,自觉自爱自强,成人成长成才,为国家强盛和民族复兴展现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