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教工党建>>正文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赴涉海高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活动
2019-11-15 08:32 张会霞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为了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对照发展参照目标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推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高质发展,11月10日至12日,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组织赴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和浙江海洋大学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进行专项调研,调研组由院党委书记陈书法、院长张元良、副院长于雪梅和船舶与海洋工程系主任张会霞等四人组成。

在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调研期间,就“机器人工程专业”与“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党组织建设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参观考察了校区和大型实验设备群。浙大海洋学院在舟山校区建设了“三池(消声水池、波流水池、操纵性水池)、六槽(推移质水槽、U型折叠式水槽、大型断面实验水槽、环形水槽、精密玻璃实验水槽、旋转水槽)、一筒(60MPa压力筒)、一台(双六自由度仿真实验平台)”等具有国际一流水准、能满足多种海洋试验需求的大型实验设施群;在定海摘箬山岛,建设有国内第一个海洋科技示范岛。现有海洋工程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海洋岩土工程与材料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海洋观测-成像试验区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海洋装备试验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海洋工程材料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海上试验浙江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以及浙江省“智慧东海”协同创新中心等科研平台。

在浙江海洋大学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调研组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察准备工作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规划、专业建设规划、实验室建设规划以及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实地考察了该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实验室,该院除了保障基本的本科教学实验设备外,主要实验设备还有双桨船模自航仪、螺旋桨敞水动力仪、阻力测试仪、船模拖车、渔具辅车和滑橇、动态测试控制分析模块以及水下同步录像设备等,设备齐全,人员齐备。船舶与机电工程学院是浙江海洋大学最具海洋工程特色和优势的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海洋技术大学合作办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

登高始望远,短短三天的调研考察交流,通过听、走、看、问、学,近距离、多角度地感受,接受了大量的新视点、新观念,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调研考察组织周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调研组以学先进、取真经的虚心诚恳态度,一路风尘仆仆、一路调研学习、一路惊羡不已、一路发奋立志,边学习边思考,边思考边讨论,研判目前学院的发展态势,谋划迎头赶上的具体举措。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