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会>>理论学习>>正文
学校党委对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党建“双创”工作进行中期考核评估检查
2020-05-28 10:16 刘玉委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振响、党建科科长王静一行来到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对党建“双创”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进行了中期考核评估检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对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首先,介绍了创建工作的思路和实施内容。即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通过实施“三五工程”(五大强基创优工程、普通党员教师实施“五个一”工作要求、对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实施“五个一”工作要求),推进全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随后,围绕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介绍了工作特色和成效,一是以党建统领教学、科研业务工作抓牢落实,二是以党建带团建、学工、学风建设有效开展。最后,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后续工作计划,一是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驰而不息夯实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做好党员工作站建设工作,加强大学生预备党员质量提升工程;四是加强党建思政研究扶持工程,重点扶持资助高级别项目和成果;五是加强主题党日活动提质创优工程,党建工作品牌凝练培育工程。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仔细查阅有关支撑材料并对党建阵地进行实地考察。在学生党员工作站,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求勇介绍了工作站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在考核评估反馈阶段,韩振响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双创”培育工作的成绩,认为培育创建工作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他指出学院党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建工作阵地建设,在后续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凝练党建工作创新特色,充分发挥“标杆院系”的示范效应,切实打牢基层党建基础。

最后,陈书法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学院实际,切实把培育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