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风采>>校友活动>>正文
机械86班校友欢聚母校 喜庆毕业二十周年
2010-09-20 00:21  

机械86班校友欢聚母校 喜庆毕业二十周年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0年9月17日,美丽的淮海园迎来了孟庆国等机械86班校友返校参加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淮海工学院副院长刘永强、舒小平应邀参加了活动。

校友们拜见了当年的部分任课老师,和老师共叙师生情谊,畅谈毕业二十年来的人生发展。座谈会上,原机械86班部分任课教师高度评价了校友们弘扬“严谨、求实、团结、奉献”的淮工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就,赞扬他们为母校赢得的荣誉。机械工程学院领导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二十年来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绩以及学校的发展规划,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座谈会气氛热烈,校友踊跃发言,各叙离情别绪,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孟庆国校友发言说,对学校这些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到惊喜,并表示今后还会继续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竭尽全力为母校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座谈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海洋馆、体育馆和校园,看到合并后的学校规模、学科建设、绿化面积、规划布局等等方面的喜人变化,校友们纷纷感叹母校的巨变。此次聚会的校友们1986年进入淮海园,是最早进入淮工求学四年的本科生,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成为各自岗位的专家骨干。其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孟庆国是他们中的优秀分子,孟庆国教授1986-1990年在淮海工学院机械设计及制造专业读本科;1990-1993年,在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读硕士研究生;1993-1997年,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读博士研究生;后入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9年底留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曾公派到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做访问学者。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