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友风采>>校友活动>>正文
校友孟庆国教授作客机械讲坛
2008-11-15 00:19  

校友孟庆国教授作客机械讲坛

2008年11月12日下午,淮海讲坛暨第十期机械讲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杰出校友孟庆国教授专程回母校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及部分其他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孟庆国教授是机械工程学院86级学生,现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共政策与国情分析、技术经济与产业政策等。

孟庆国教授以校友的身份回忆了自己从淮工到清华的求学历程,特别是当年在淮工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坚持不懈地刻苦学习,正是当年在淮工打下的坚实基础成为自己不断走向成功的一大基石。他告戒同学们要在知识和社会两所大学里打牢基础、积极主动、勇于坚持、学会分享,这也是他的成功经验。“任何地方都出优秀分子,任何学校都出高材生!” “黄金时代,黄金年龄,黄金成长,黄金成绩”,以此来勉励同学们。孟庆国校友还就“当前经济形势与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这一专题做了分析,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报告会气氛非常热烈。

报告会前,学校党委刘健书记亲切会见了孟庆国校友并向他赠送了纪念品,报告会上孟庆国教授愉快接受了学校颁发的淮海工学院兼职教授聘书。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