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培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8-02 17:28 陈晓龙  机械工程学院

7月21日至26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科技服务团组成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为指导,深入连云港市海洋装备和机械制造类工业领域的五家代表性科技型企业开展科技服务社会实践。学院青年博士尚峰、陶礼、苗润龙和辅导员陈晓龙四位老师带队指导活动。

7月21日上午,服务团一行参观考察了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安全生产总监对实践服务团队进行了应急安全教育、公司建设简介、厂区安全培训及防疫指导。服务团队相继参观了输油臂加工、装配、喷涂、检验等生产线车间,全方位了解了生产设备和产品的功能及特性。陶礼博士针对企业面临的产品关键部件材料改性和成型工艺问题与企业技术人员展开了研讨交流,研究生们也结合各自研究方向针对企业所需广泛交流意见,校企双方就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等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7月22日上午,服务团一行来到连云港拓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团队就该公司在装卸臂的智能控制、机器视觉领域存在的技术难题进行了研讨,完成了企业问卷调查。随后,服务团队来到江苏海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多轴运动控制器、工业机器人、高速凹版直印印花机,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无人叉车项目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情况,该项目涉及到Java与Nodejs语言开发及嵌入式系统的开发与调试技术,校企双方就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技术发展情况进行了探讨。7月22日下午,服务团参观考察了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东方港务码头,在公司大楼的中控室通过视频直播了解货物装卸的各个流程,针对未来的智能化、无人化作业发展趋势,大家共同探讨相关技术难题。

7月26日下午,服务团来到连云港天明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纺织机械与矿用机械行业深耕多年,被科技部列为连云港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公司生产的开采设备在进行煤炭开采作业时存在开采实况图片与视频传输速度不同步,传感器性能不能满足煤炭开采颠簸、振动作业特性等实际问题,校企双方达成一致开展相关技术合作,共同研发满足当前作业条件的高性能传感器。

机械工程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围绕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及产业发展需求,始终坚持“知信行合一,研学用结合”的实践育人教育思想,涵养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生的工程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高。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