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培养>>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10-14 17:16 陈晓龙  机械工程学院

10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机械楼N202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院长张元良、副书记赵求勇、副院长于雪梅、贺毅强、硕士生导师、研究生秘书、辅导员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贺毅强主持。

张元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为新生们带来新学期第一堂教育课。他就研究生如何走好自己的学术之路提出了“独立思考、勤于学习、精于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五点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适应新环境,做好角色转变。

陈书法代表学院党委给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包括校情校史、学院简介、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防疫工作、校纪校规、评奖评优制度体系、身心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等,为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和从事科学研究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

于雪梅深刻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从研究生培养环节、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籍学位管理、研究方向等多个方面,为学生介绍相关制度政策文件。

杨建明教授就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教育作专题讲座。重点给研究生介绍了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违反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的处理办法、违反学术道德的典型案例等注意事项。

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到机械楼前拍照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