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培养>>正文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有序开展研究生线上教学与科研指导工作
2020-02-28 09:56  

面对疫情带来的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新变化,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师生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充分利用优质网络资源,把课堂搬到网上,努力做到学习研究都在线。2月24日-25日,学院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与同学“相隔千里一线牵”,全院4个课堂18人次参与线上学习。副院长于雪梅教授、院教学督导组杨建明教授进入线上各个课堂,充分了解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总体而言,新学期我院研究生教学稳定有序进行。

面对疫情,为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江苏海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江苏海洋大学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按照研究生处要求,以“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为工作原则,制定《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全院师生积极配合,通力合作,调整原先的教学计划和授课模式,发挥任课教师在网络教学中的主导作用,采用灵活多样的信息化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授课时间严格按照课表时间进行,确保研究生教学培养工作“一直都在线”。

老师们根据班级规模和教学内容特点,充分利用慕课平台和电子数据库精心准备一课一案,成功与同学们网上连线。课后,老师们与督导组老师交流说:“线上授课虽然需要更多的准备,但学生们喜欢又有收获,感觉一切辛苦与努力都值了!”

疫情防控期间,导师们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方式与所指导的研究生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了解研究生健康、学习和思想状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对学生课程学习、课题研究、学位论文撰写等给予悉心指导。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