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机械工程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
2020-10-22 11:33 李晓星 

各系(教研室、中心)、办公室、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全面实施,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关于举办江苏海洋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江海大校办〔202046号)精神,学院决定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化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挖掘提炼各类课程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融入课堂,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二、参赛对象

承担我院教学任务的教师。

三、比赛内容

比赛由教学设计、现场展示两部分构成,教学设计成绩满分30分,现场展示分数满分70分。现场展示不超过10分钟。

1.教学设计

参照《江苏海洋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手册》,结合课程实际选择一个章节或知识点,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组织等方面对课程思政进行教学设计,要求教学设计表与现场教学节段相对应。

2.教学展示

参赛教师现场展示教学节段。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并颁发奖品。

五、比赛时间、地点

1.时间:1022日(周四)19:00-20:30

  2.地点:机械楼N302

联系人:李晓星  联系电话:0518-85895327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021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