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专业课程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2020-02-16 15:20  

根据《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江苏海洋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江苏海洋大学关于延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为保障研究生培养工作安全稳定有序推进,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研究生教学工作。

组 长:张元良

副组长:于雪梅

成 员:贺毅强、崔伯第、尚峰

二、指导原则

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按照学校部署,调整原先的教学计划和授课模式,发挥任课教师在网络教学中的主导作用,采用灵活多样的信息化教学方式,开展线上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授课时间严格按照课表时间进行。

三、实施方案

现代测控分析软件与应用(课程负责人:崔伯第):1.中国大学MOOC视频学习:中国大学MOOC搜课程《机械工程测试技术》,贾民平,东南大学,这部分主要了解测试系统的基本结构;然后《虚拟仪器应用技术》,李晴,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LabVIEW编程2.准备通过对分易、微信和大家互动,比如布置作业、答疑等。3.初次使用线上方式,完全没有经验,后续可能会根据情况做一些调整。

先进材料成形(课程负责人:贺毅强):1.采用中国MOOC在线开放课程《材料成型工艺基础》的视频和文字资料学习,学习内容包括:材料及其成形加工方法概述、液态金属精密成形技术与理论、金属材料塑性精确成形工艺及理论、先进连接技术理论及应用、复合化成形加工方法及技术基础、粉末材料及其成形新技术等;本课程适用于机械工程专业、材料加工专业、材料学专业和化工专业研究生专业知识学习。2.采用对分易对选课研究生进行课程管理,包含测试、作业、考勤、课件共享、视频教学等。3.使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材料及其成形加工方法概述、液态金属精密成形技术与理论、金属材料塑性精确成形工艺及理论、先进连接技术理论及应用采用线上、线下综合教学模式,复合化成形加工方法及技术基础、粉末材料及其成形新技术计划在开学后采用线下教学模式,现场教学将在学校正式开学后线下进行,本课程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综合教学,在教学过程中会不断总结经验和教学效果,努力提升教学效果,让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

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课程负责人:张元良):教学拟采用腾讯课堂或企业微信软件进行现场直播授课。采用QQ群布置作业等课后任务和线上答疑。

增材制造技术(课程负责人:丁云飞):1.采用中国MOOC视频和文字资料学习,学习内容包括:理论概述、生物3D打印、金属三维打印包括钛合金,镁合金和不锈钢的打印、缺陷分析技术、光固化和聚合物的三维打印;本课程适用于机械工程专业、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材料学专业和化工专业研究生专业知识学习。2.采用对分易对选课研究生进行课程管理,包含测试、作业、考勤、课件共享、视频教学等。3.初次使用线上线下综合教学模式,且该课程第一次开课,在教学过程中会不断总结经验和教学效果,最大努力提升教学效果,让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

四、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积极部署,做好准备,确保24号至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五、方案说明

该方案自224日起开始实施,至疫情结束学生返校正常上课为止。

六、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联系人、联系电话。

于雪梅,15861242707

尚峰,13851297415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