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26 14:54  

9月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通灌校区诚意楼路演大厅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玉、院长张元良、党委副书记高勇、副院长丁云飞,各系室正副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全体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高勇主持。

典礼开始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学校和学院精心制作的宣传片,更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校情校史和院情院史。

开学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机械工程系教师、校优秀班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左立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多年来担任班主任的经验,指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勤奋学习,培养创造性思维,尽快适应大学环境,多结交良师益友,认知和接纳社会环境的多样性,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老生代表省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主席、工程191班纪新语发言。她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新生如何完成中学到大学的转变提出三点希望:学会选择、学会宽容、学会学习,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变。

本科生新生代表、机电1221班孙钰卓发言。他表示作为新生,要学会独立生活、学会自主学习、学会主动与父母沟通,是每一位学子的大学必修课。

研究生新生代表宁飞龙发言,他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明德笃行,志存高远。

最后,院长张元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从“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两个方面向新生深情寄语:一是要明确学习目标,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向着目标努力奋斗;二是要转变学习观念,大学注重的是创新能力的培养,同学们应树立新的学习观念,敢于创造,勇于创新,为大学生活交上满意答卷;三是要改变学习方法,大学学习形式多种多样,同学们应该找准学习方法,做到勤奋学习、科学学习、自主学习、情感学习、挖潜学习。

一段崭新的旅程已经开启,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高昂的斗志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书写最精彩最辉煌的人生华章,为中国智造的崛起贡献出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