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
2022-09-08 08:40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近5年引进的青年博士参加会议。院长张元良主持会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博士们踊跃发言,他们分别汇报了个人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并简要介绍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勇就进一步发挥青年博士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交流发言。副院长贺毅强就进一步加强青年博士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长张元良代表学院向与会的青年博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当前,学院高质量发展任务繁重,青年博士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鼓励青年博士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胸怀大局、勇于担当,正确处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关系,积极融入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将个人发展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张元良表示,学院会及时解决大家提出的问题,努力为青年博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玉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促进学院青年博士快速成长,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要有勇争一流的闯劲。青年博士在谋划思路,落实工作的过程中,要坚持一流的标准和要求,要敢闯敢试、敢作敢为、敢为人先,在干中大胆尝试、在尝试中大胆干,不断用自己的闯劲开创事业的新业绩、开拓发展的新领域、开辟竞争的新赛道。二是希望青年教师要有脚踏实地的干劲。青年博士要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把实干培养成为一种追求、一种自觉、一种习惯,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形成高效率、快节奏的工作作风,将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要有久久为功的韧劲。青年博士要学会在困难中坚持,在逆境中坚守,在大风大雨中坚强,在平平淡淡中坚韧,不断激发新状态、提振精气神,用最佳状态、最硬作风,在实现个人快速成长基础上,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