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班主任聘任暨培训会
2021-09-17 15:36 阎文婕  机械工程学院

9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1级新生班主任聘任暨培训会。院党委书记陈书法、全体新生班主任、优秀班主任代表、近三年参加工作的青年博士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勇主持。

会上,高勇宣读了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聘任名单,陈书法为五位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三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毛纪登老师强调班主任要有爱心和责任心,要做到“八个重视”,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重视班级干部队伍的选拔和培养、重视强化班级学风建设、重视强化班级班风建设、重视心理教育疏导工作、重视后进生转化工作、重视解决学生上网成瘾的问题、重视有效保持家校沟通。訾克明老师分享了班集体建设、班干部选拔和与学生谈心交流等工作妙招,希望新生班主任要做好以情感人,拉近距离;换位思考、理解学生;教会做人、教会做事;熟悉学生、知己知彼;选用干部、鼓励支持;强调集体、涵养班风;树立目标、重点引导;制度建设、常抓不懈;关注重点群体、善作良师益友等九个方面的工作。因时制宜地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不同阶段运用不同的方式方法引导学生的发展。左立杰老师分享了他对班级管理、学风营造、等级考试及学科竞赛方面的经验,强调要打牢新生班级建设基础,形成团结友爱、互助互促、良性竞争的班级文化氛围。接下来,与会班主任、辅导员就学院的班主任选聘和考核办法(讨论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书法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全体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且给2021级新生班主任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断强化自身素养,做好本职工作;二是经常提供锻炼机会,提高学生能力;三是持续关心重点群体,助力学生成长;四是长期坚持正向引导,传递社会正能量;五是学会精心总结凝练,打造班级品牌。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