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上好系列专题党课
2021-07-16 08:19 高勇  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工作和服务师生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今年七一前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统一战线、科研攻关、支部党建等专题广泛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

7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以《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动 从身边做起》为题,为全体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他归纳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的“一个伟大梦想”“一个殷切期望”“一个伟大精神”“一个号召”“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和“九个必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程,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从身边做起,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的教学科研工作和为师生服务中来。

7月8日,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院长张元良以“凝心聚力,做好学院工作为题”为学院领导班子、内设机构负责人、行政管理人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以党的“三大法宝”之一的统一战线作为切入口,总结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论述了统一战线对于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突出作用,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共同完成博士点培育建设、工程专业认证、标志性教学科研成果孵化和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等艰巨任务。

副院长于雪梅、贺毅强,党委副书记高勇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为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支部党员和学院团学学生骨干上了专题党课。其他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也分别给本支部全体党员精心讲授了专题党课。

此次系列专题党课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做到了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全员覆盖、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全员参与,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踊跃聆听。通过专题党课的教学互动,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了更强大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勤奋求知、顽强拼搏、敬业奉献、开拓进取,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