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江苏省2021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06-17 17:58 陈晓龙  招生与就业处、机械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切实帮助大学生更好更快适应社会需求,我校作为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遴选批准的培训点,组织开展了2021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根据安排,本次培训由线上课程和线下翻转课堂组成,由我校17个二级学院的113位2022届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等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报名参加。

培训前期,全体学员按照学习进度在线上平台完成视频学习与测试答题,课程资料由省招就中心统一录制发放。6月2日和6月9日,培训线下翻转课堂在江苏海洋大学苍梧校区文博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培训课程共分为沟通、职业探索、创新、生产力工具、求职、自我管理六大模块,分别由我校周琦、赵亚婷、陈姝含、唐振新、吴凡和仝友鹏等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课程涵盖就业创业方方面面,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通过情景模拟、互动游戏、心得分享和案例展示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了学员的课堂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氛围,有效提升了学员的人际关系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情绪管理能力、团队协调能力和求职技能等就业能力。

我校从2019年至今,连续三年获批为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省级培训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构建发展型资助体系,实施经济困难大学生就业能力精准资助,切实提升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拓宽大学生求职视野,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