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海洋文化宣讲主题报告会
2021-05-27 17:12 王丹  机械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海洋意识、传播海洋文化、弘扬海洋精神,营造“爱海知海护海走向深海”的浓郁氛围。5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海洋工程学院在校会议中心黄海厅举办了以“海洋中国”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陈鹰主讲,两个学院3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主持。

报告会伊始,陈鹰从他三次出海的经历讲起,介绍了如Alvin载人深潜器、水下机器人及AUV入坞观测网等深海探测装备技术发展情况。随后,他从地理海洋、历史海洋、人类的海洋情怀和海洋强国战略四个方面讲起,深度分析了当今世界海洋科技、海洋经济发展形势及海洋资源对中国发展的重要性。在讲海洋强国战略时,陈鹰介绍了海洋强国的四大标准:发达的海洋经济、强大的海上管控、优美的海洋环境和深厚的全民海洋意识、强势的国际海洋事务话语权。着重讲述了中国发展的三个关键:在国内能够深化改革搞好建设,国际上能够进一步推进全球化进程,在与世界海洋大国的竞争中进一步崛起。

会后,陈鹰对在场同学的提问和咨询作了详细的解答。本次专题教育向师生们全方位多角度科普了海洋科技、海洋经济、海洋军事、海洋战略等海洋知识,激发了大家投身海洋事业、探索海洋、研究海洋、服务海洋的热情。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