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1-04-16 18:04 刘玉委  机械工程学院

4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学院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布置2021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陈书法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赵求勇对2020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做好学生信息精准摸排,组织学生开展每日健康打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类疫情报表的统计与报送。学生入校后积极开展防疫宣传、体温检测、发烧学生送医和进出校园审批工作。加强对政治敏感期、重大事件日、开学季、毕业季、节假日等特殊时段的安全教育。共组织了3场安全教育报告,积极开展珍爱生命、远离黄赌毒、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宿舍安全大排查和夜不归宿专项整治工作;时刻关注危机群体的思想动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建立了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稳妥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学生安全得到了保障。2021年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经常性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加强谈心谈话工作,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利用大数据系统及门禁系统,密切关注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副院长于雪梅对2020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学院实验室管理以“零事故”为目标,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对各类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和整治,全面、系统、彻底的排查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强化师生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安全。2021年将进一步健全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健全院系实验室责任体系;开展开学、假期前后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每月继续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危废物专项检查、特种设备、大型仪器设备专项检查;抓实实验室师生的安全培训与考核工作。

院长张元良代表学院与党政副职领导、各部门安全工作责任人签订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陈书法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对疫情防控、学生日常管理、宿舍管理、实验室管理、网络意识形态等重要领域的风险点早排查、早预防,避免出现任何安全事件,为学院的高质发展提供和谐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