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2021-04-22 14:44 赵求勇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21日在机械楼205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安全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求勇主持。

会上,大家对当前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意识形态风险点进行了仔细梳理和分析研判,并针对解决问题的具体举措开展交流研讨。大家形成共识,认为要进一步加强重大节假日、关键场所、重点人群的常规安全教育,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杜绝安全责任事故;要抓牢课堂主阵地,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学生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要主动占领网络阵地,关注网络舆情,学会正确发声,正确引导舆情舆论,勇于抵制错误思想和言论,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敢于斗争,牢牢把握网络话语权。

赵求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无小事,安全是学生工作的底线。作为学生工作者,必须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一定要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升安全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