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校第三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21-01-08 17:48 王丹  机械工程学院

1月6日晚,江苏海洋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机械楼N601举行,本次比赛由校教务处、团委及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华为公司提供赞助。出席决赛的专家评委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元良、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瑞、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金孝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于雪梅和机械电子工程系副主任陈季萍。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丹到场观看了比赛。

决赛分为答辩、评分和颁奖三个环节。十五支参赛队伍由抽签决定上场次序,依次向评委老师详细地介绍了他们的作品设计方案、功能结构及创新理念。参赛作品涉及智能化生活设施、海洋环保装置和助残助老设施等新型机电设施装置。评委老师们就参赛作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发展方向上的建议。

答辩结束,主评委张元良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参赛选手们的创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强调首先作品要注重机械优化设计,不光画出设计图纸,做出实物,还要查找资料进行一些计算和分析;其次作品既要注重实用性,也要注重美观性。也希望参赛选手们能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打磨自己的作品,在更高级别的赛事中取得佳绩。

本次决赛,荣获一等奖的是胡苏文团队的“语音智能垃圾桶”和王泽团队的“自滑落式智能垃圾桶”。获得二等奖的作品是“公交车行李箱固定机构”、“智能模块化踢脚线”、“海洋垃圾回收船”和“垃圾分类箱”。获得三等奖的是“海洋垃圾回收机械装置”、“风力发电马路隔离栏”、“小便池感应门”和“辅助老人上下楼装置”。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本次赛事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综合设计、工艺制作以及创新能力,为他们将来参与相关赛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