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强敌,做争先创优学子无悔青春”主题升旗仪式
2020-11-03 15:34 阎文婕  机械工程学院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2日晨6时40分,机械工程学院在苍梧校区四食堂北广场举行了“学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强敌,做争先创优学子无悔青春”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院长张元良、党委副书记赵求勇、副院长于雪梅、贺毅强以及全体辅导员和2017、2018、2019级全体学生出席了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伴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成员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陈书法、张元良分别宣读了机械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评奖评优拟推荐名单,鼓舞并号召机械学子向优秀典型学习,奋勇争先努力向上。

赵求勇以《铭记伟大胜利,凝聚青春力量》为题做了国旗下讲话。他指出,抗美援朝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青年人,我们要始终高擎爱国主义旗帜。爱国主义集中表现为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为保卫祖国和争取祖国的独立富强而献身的奋斗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是空喊口号空表态,而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践行,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应该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抗美援朝精神还蕴含着“不畏强敌的斗争精神和拼搏精神”。当年面对武装到牙齿的美国大兵,中国军人没有退却,以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和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打得美国人满地找牙。今天,我们身处和平的新时代,但依然要有忧患意识,依然要始终保持这种不畏强者顽强拼搏的精神。

本次升旗仪式,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公开课,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来自工程191班的周同学感慨道:“回望历史,抗美援朝的英雄务必永远铭记;放眼今朝,抗美援朝的精神必须大力弘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攻坚克难、勤勉苦干,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今年抗击疫情和抗洪抢险时的“最美逆行者”一样,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