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0-11-02 15:39 刘玉委  机械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10月24日-25日,机械工程学院分党校举办了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陈书法和副书记赵求勇为53名入党积分分子进行了专题培训。

陈书法以《加强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开讲开班第一课。他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革命史讲起,讲授了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然后对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党的认识。最后,从“要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有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把握正确的入党动机这个问题。

赵求勇就入党的基本程序和规范要求进行了普及和讲解。他以《江苏海洋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为依据,从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说明和介绍。在讲授过程中强调党员发展过程中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随后,他对十九大新党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最后,陈书法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进行专题党课教育,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战略举措。通过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强化党性修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接收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讲规矩、守纪律、善担当的合格党员。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本轮培训时间为10月24日至11月16日,培训班将通过在线政策自学、专题讲座、观看录像片、研讨交流、社会实践等形式进行。课程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国史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旨在通过系统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