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2020-09-28 17:27 质量管理处 

9月24-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由湖南大学杨旭静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兰州理工大学杨萍教授、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陈清利教授、燕山大学史艳国教授、长春工业大学李奇涵教授和认证秘书西安科技大学刘瑾。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出席意见反馈会,校长宁晓明出席见面会,副校长严云洋主持会议。

24日上午,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校长宁晓明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杨旭静教授详细阐述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考查目的,及专家组进校考查的工作任务、工作内容与工作方式。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元良教授依据专业认证标准对自评报告做了补充说明。专家组成员依次现场提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逐一回答了相关问题。

随后,专家组分别考查了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室以及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计算机实验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等公共教学资源;审阅了专业教学过程和学生学业帮扶等方面材料;与学校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学生、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进行了访谈,全面、深入求证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情况。

25日下午,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杨旭静教授反馈了专家进校考查的整体情况,各专家组成员分别提出了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认真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真正做到“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创新”,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

专家组组长杨旭静教授讲话

党委书记王自力讲话

校长宁晓明讲话

副校长严云洋主持会议

专家杨萍教授讲话

专家陈清利教授讲话

专家史艳国教授讲话

专家李奇涵教授讲话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