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报告会
2019-11-19 08:46 黄大志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

11月13日下午,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邀请了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院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焦明连教授做题为“聚焦认证主线、强化认证底线”的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张元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焦明连教授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目前的发展形势讲起,介绍了国内专业认证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指出了专业认证要坚持“产出导向”的逻辑主线,兜住“达成评价”的工作底线。通过讲述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体系架构,介绍了“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和“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实施路径。在底线意识方面,着重介绍了课程质量评价机制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焦明连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参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经验,利用大量的实例,针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的自评报告专家评审意见,具体地给予分析和指导。最后通过“说、做、证、改”四个关键字对报告进行了总结。

听了专家的报告,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认为在课堂教学实践和教学改革中必须认真贯彻OBE的理念,切实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