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8 10:16   机械工程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1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舒小平、校纪委委员杨天华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长张元良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书法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谈心谈话、调研座谈、问题梳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党委班子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问题和原因,制定了改进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会上,陈书法首先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发言,开展了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杨天华对民主生活会做出点评。她指出,学院党委从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到班子剖析、个人发言,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调研过程广泛征求意见,剖析问题深刻,结合具体工作进行分析,上年度的整改措施具体、有成效。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增强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她希望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对存在的问题落实具体整改措施,提升学院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舒小平最后讲话,认为学院领导班子以民主生活会为载体,在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系统反思自己的不足,互相深入交流思想,针对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明确整改方向,有助于学院事业的良性发展。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度虽然在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机械专业硕士点及学风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但对标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方向,要认清学院发展的态势,综合分析研判、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准确定位,主动担责,抓主要矛盾和主要工作。他强调,学院党委要牢牢抓实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以引领学院产出高质量标志性的成果,在新一轮学校的发展中,乘风破浪、奋力赶超,争取早日达标机械专业博士点的申请要求,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