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第79讲“机械讲坛”
2020-12-31 10:31 尚峰  机械工程学院

12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79讲“机械讲坛”在校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上海大学刘浩教授受邀为本次讲坛作报告,报告主题为“碳复合材料在能量存储及转化中的应用”。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元良主持。学院骨干教师及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刘浩教授主要从事储能材料相关研究,主要致力于新型高性能纳米电极材料的研发,发展了真空辅助调控合成高度有序介孔材料,合成一系列结构稳定、高性能的锂离子电池介孔电极材料,系统研究了对磷酸亚铁锂正极材料的改性方法(包覆、掺杂等),使材料性能得到大大改进。报告主要介绍了锂离子电池(LiFePO4/C、介孔SnO2/C、TiO2/C)、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电催化剂在能量存储及转化中的应用。阐明了针对具体应用的碳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创新,设计合适的纳米结构碳复合材料,以满足大功率、大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的需求。

张元良作总结讲话。他对刘浩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学院期待将与刘浩教授团队加强科研合作,推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22   邮编:222005